五光食攝

【食】屏東。佳冬。昌隆賴家花生糖

Posted on: 2007年十二月9日

這次的319,來到了屏東的佳冬鄉。佳冬鄉在我的印象中,並沒有什麼特別的記憶,只知道每次要去墾丁時,是必經路過的一個鄉鎮。因為參加319的關係,我特地找了一下佳冬鄉的微笑商店。於是我看中了昌隆賴家花生糖。不過上網查了一下,佳冬鄉似乎並不盛產花生,為什麼花生糖會是名產呢?

不過,賴家花生糖,在當地還真是很有名,我在路上問了一位老阿嬤,我才開口問花生糖而已,她就說賴家的才是真正好吃。這樣一聽,讓我更有興趣啦!我照著地址,走進佳冬昌隆的東昌路,不過卻遍尋不著5號賴家。後來在市場一問之下,才知道賴家花生糖現在已經移到省道那邊去做生意了,原本的家裡,已經沒有在賣了。所以各位看倌,有興趣的話,可別跑錯地方啦!

後來我還是打電話直接問老闆要怎麼走,原來就1號省道,在往墾丁的方向, 過新埤大橋之後沒多久,就在路邊囉!不過店門口有點不太明顯,我第一次沒注意看還開過頭了。

這家花生糖可是真正的老牌賴家花生糖喔,還有319海報可以做證滴!

賴家花生糖店門口的微笑海報

進到店裡後,老闆很熱情的招呼我們,二話不說,馬上就拿出花生糖要給我們試吃。花生糖一個的份量其實並不小,很特別,花生真的很大顆,店裡的花生糖有一般原味的,和混合芝麻兩種口味,兩種都很好吃,不過我自己偏好原味的。

PICT0001

花生糖吃起來,果真如傳聞中的不黏牙,老闆也一再的拍胸脯保證。而且,真的不會太甜,花生大顆,很鬆。不會像一般的花生糖,花生都是很硬的。一條大概也有一個半到兩個指幅寬,其實大概就是食指和中指併起來一樣的大小,吃起來很方便就口,不會吃的整個嘴巴都沾到。硬度、甜度真的都沒話說,我想,即使是老人家吃,應該也不會太費力。而且真的會越吃越沒辦法停下來啊!

我跟我女朋友一口氣就帶了六盒回去,每盒的售價是150元。老闆聽到我從台中特地來的,還硬是多塞了好幾條要送我。屏東人真的很熱情啊!老闆說:光是這六盒大概就要花半個小時的功夫才做的好呢。手工的東西,真的就是很珍貴的。

屏東佳冬賴家花生糖

如果下次各位有路過佳冬鄉,別忘了到賴家花生糖,買回去當伴手禮囉!

發表留言

Flickr Photos

Top Clicks

Blog Stats

  • 317 hits